中山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06-04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6月2日,中山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主动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为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而努力奋斗。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和森,中山市领导唐颖、欧阳贵有、李长春、冯煜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蔡宏作市工会工作报告。

  赖泽华充分肯定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职工肩负使命、立足本职,诚实劳动、奋发进取,为推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赖泽华强调,广大职工要勇当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主力军,以主人翁的高度自觉,以建功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全力参与“交通攻坚年、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建设,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重点项目、污水治理、保卫蓝天、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迎检“六大攻坚战”中挥洒汗水、争创佳绩。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引领,优化服务,切实架好党和职工群众间的“连心桥”,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有更大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当好工会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李和森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中山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中山实现“三个定位”,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宏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服务大局担使命 凝心聚力振虎威 团结动员全市职工群众为中山加快高质量崛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做强基层基础、做实维权主业、做优职工服务、做大工会影响,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山工会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实践要求,切实担负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要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中山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奋进新征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山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着力做到“三个坚持”;彰显新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再立新功,着力打造“三大平台”;立足新形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夯实“三大机制”;顺应新期盼,切实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升级“三大体系”;激发新动能,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动力,着力推进“三大建设”,为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奋力实现省委赋予的“三个定位”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市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蔡宏当选市总工会主席,武康荣当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康琳、饶长春当选市总工会副主席,姜术俊当选市总工会副主席(挂职),郑海声、李斌飞、袁灿强当选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丁玉涛当选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吴泽华当选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

  各群团组织代表、担任过市总工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4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