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出台八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一是服务保障。通过民主程序开展协商,组织动员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信息互通桥梁,工会职业介绍平台提供免费服务,促进稳岗就业。依托“广州工会”APP上的广州职工微学堂和广州职工教育网等网络平台,为广大职工开设免费的网上培训。开展工会职工热线电话和网上咨询24小时在线法律服务,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会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免费提供服务。为有需要的企业应急建设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帮助孕期哺乳期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经费保障。按照上级工会的统一部署,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将新冠肺炎纳入广州市职工特种重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保障范围,对已参保的职工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每份参保给予2万元患病补助额。对参加抗疫防护工作受感染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并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困难工会会员,从市职工济难基金中给予2万元救助金。

  三是防控保障。指导各级工会设立并用好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购买物品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利用“粤工惠”工作平台,做好防护物资的实名制发放,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等服务,引导广大职工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开展企业防控工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