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2020-01-21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办公室莫丽华
分享:

  1月19日下午,肇庆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主持会议并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梁耀钧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市总工会工作,指出了工会工作中存在阵地缺失、活动偏少等8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四要四注重四学会”的明确要求。

  “四要”:要忠诚,学会站在领导的立场思考问题、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时刻维护单位的利益、琢磨为单位创造价值和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要敬业,在获得报酬的同时,提供超出报酬的服务与努力、乐意为工作做出个人牺牲,并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要积极,从“要我做”到“我要做”,主动分担一下“分外”事,学懂毛遂自荐、高标准要求和拿捏好主动的尺度。要负责,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防范因疏忽而铸成大错,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四注重”:注重效率,量化、细化每天的工作,心无旁骛、专心致志,防止拖延,跟瞎忙说“再见”。注重结果,一开始就要想怎样把事情做成,想办法聪明地工作,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把任务完成得超出预期。注重沟通,带着方案去提问题,当面沟通、当面解决,培养接受批评的情商。注重团队,多为别人、为团队考虑,遵守纪律、服从总体安排,不做团队的“短板”,保持自身战斗力。

  “四学会”:学会进取,以空杯心态去学习、去汲取、去“增高”、去“充电”,发展自己的“比较优势”、挑战自我、未雨绸缪,防止一年经验重复用十年。学会低调,不要邀功请赏和摆架子耍资格,克服“大材小用”心理,努力做到名符其实,要配得上自己的位置。学会成本管理,不耍小聪明、不贪小便宜、不浪费单位的资源,珍惜工作的每一分钟,力争最大收益。学会感恩,要感谢单位给了你饭碗和学习、成长的机会;要感谢同事给了你工作的配合;要感谢服务对象帮你创造了成绩;对手让你看到距离和发展空间;批评者让你不断完善,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员工。

  植炜柏对2019年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工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2019年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市委中心工作中展现工会新作为;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在不断巩固基层基础中展现工会新担当;精心谋划、担当作为,在承办举办各类重大活动中展现工会新活力;忠诚履职、提升服务,在满足广大职工美好生活需求中展现工会新风采;夯实基础、带好队伍,在贯彻落实市工会十三大既定目标任务中展现工会新局面;多措并举、普惠服务,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爱国爱家中展现工会新形象。

  2020年,市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讲政治抓作风,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肇庆大地落地落实;二是讲团结善协作,狠抓工会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高;三是讲方法提效率,务必按时按质完成市委中心工作;四是讲责任求质量,对标对表高标准完成市总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五是讲纪律防风险,切实完成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维稳和廉洁自律。

  市总工会领导陈广俊、陈婷、蔡宝添、谈胡基、廖庆鸿、欧衡等出席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