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开展第五届“工伤关爱日”活动

2022-08-17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8月16日,惠州市市总工会在惠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开展“关爱职业病职工”慰问探访活动。

  在市职防院领导和“惠工”工伤关爱援助项目社工陪同下,惠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逐间病房探访正在住院康复治疗的23名职工,转达市委、市政府及市总工会的关心和关爱。传达市总工会领导的殷切关怀并送上慰问金,了解他们的有关情况和需求,嘱咐在院职工要积极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后续治疗工作,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惠州市总工会送慰问金、鼓励职工积极治疗

  活动通过入户慰问形式,对惠州市住院职业病职工进行慰问,了解职业病职工受伤情况和基本需求,为职业病职工送上慰问金和相关法律书籍,引导职业病职工依法维权。一是对需要仲裁、或诉讼法律服务但经济又困难的工伤职工,市总工会、区(县)总工会可以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并对案件承办过程进行跟踪监督。二是对在医疗、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工伤职工进行帮助。对于工伤职工因劳动能力下降导致家庭经济陷入困难境地的,符合困难帮扶条件的进行困难帮扶,子女教育存在困难的可以申请金秋助学,帮助工伤职工应对暂时的困难;同时,工会组织会积极与企业协商调解,帮助工伤职工落实有关工伤待遇,切实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

  探视结束后,慰问人员就在日常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如何实现工会、职业病防治院联动,切实维护职工的健康权益进行了座谈研讨。

  据悉,惠州市总工会已连续五年开展“工伤关爱日”活动,惠州市总工会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把职业病职工的冷暖记在心上,持续为职业病职工提供关爱慰问、困难帮扶、政策指引、权益保障多元化服务,以满足职业病职工的多重需求。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