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惠州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2021-08-16

  为贯彻落实好省总女工部下发的《关于开展“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近日,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按照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要求,号召各县(区)总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场景一:惠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女职工委员会

  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围绕“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主题,积极组织、发动各基层工会开展活动,7月27日,惠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全体女职工在惠州市新华文化广场4楼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活动分为诵读、分享阅读感受、小结三个环节,在场女职们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阅读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政治觉悟,还对全面认识自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坚定信仰、提高素质。

  场景二:大亚湾区总工会

  7月24日,大亚湾区总工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亲子阅读活动,以“领读人”分享好书、答题回顾国家历史故事、开展趣味亲子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

  场景三:惠阳区秋长街道总工会


  7月28日,惠阳区秋长街道总工会组织部分女职工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活动现场女职工们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和兴趣,从工作、情感、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以鲜活的人物,激情的话语展现女性特有的“真、善、美”。

  场景四:仲恺区各企业基层工会

  仲恺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区内49家基层工会女工委赠送了党史读物500册,并积极组织广东雪榕、海格电汽及拓邦电气公司的女职工在企业书屋开展“玫瑰书香”阅读活动,以提高女职工的政治素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拓展、向女职工延伸,形成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浓厚氛围。

  场景五: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7月1日,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会在江北新华广场书店开展了天使读书会活动,通过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想与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场40余名女职工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场景六:博罗县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委员会

  博罗县红墙新材料公司组织女职工们聚在一起进行主题阅读,一批经典党史、文学、社科类好书成为女职工们争相阅读和分享的书籍,她们从兴趣和阅读实际分享交流,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体会。

  场景七:惠东县总工会

  惠东县总工会女工委通过“玫瑰书香”活动,分享阅读心得,交流体会,以书会友,激发阅读热情,并激励女职工们勇立潮头、奋力拼搏、锐意进取。

  场景八:龙门县总工会

  龙门县总工会全体女职工对《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一书进行了学习阅读,分享心得时女职工们纷纷谈到这本书帮助她们发现自己的情绪模式,觉察自己的内心需求,从而疗愈自己,实现自我成长,达到交流思想、增长智慧、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阅读活动不仅激发了女职工们的读书热情,抒发了女职工们对党的敬爱和忠诚,让家国情怀、爱国精神在心中深深扎根,进一步坚定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还拓宽了女职工们的眼界,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展示了广大女职工对工作、对生活、对人生的理解和感悟,激励女职工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惠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接下来,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增强女职工素质,引导广大女职工培养阅读习惯,进一步通过女职工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带动身边人阅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