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云浮市工会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正式启动

云浮市总工会  2023-05-18

  5月12日,2023年云浮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新业态劳动者专场)在云城区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羊春燕出席活动并讲话,现场慰问了网约送餐员、快递员、滴滴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

  启动仪式上,羊春燕指出,当前,云浮市“三大会战”全面打响,“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立足岗位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新的舞台展现新的作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劳动者的“职工之家”,肩负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使命。各级工会要紧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特点,积极探索适应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的事、操心的事作为工会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能,及时提供普惠精准服务,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新业态劳动者专场),为新业态劳动者讲解《工会法》《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有奖竞答,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在抢答交流中加深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引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效显著。

  市总工会将以服务月为契机,常态化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平安保障、送交友联谊等“八送”服务,切实解决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全市劳动者积极投身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