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职工才艺大赛季赛开锣 87名职工同台竞技

2019-10-28 来源:工人在线
分享:

  获奖选手上台接受颁奖 彭新启/摄

  广州退休职工表演舞蹈《春雨》 彭新启/摄

  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彭新启/摄

  南方工报讯(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10月26日上午,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广州职工才艺大赛季赛在广州市一宫榕泉影剧院举行。来自各基层工会选送的参赛队伍共87名职工同台竞技,为广大职工群众呈现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比赛现场,职工们一张张自信的脸孔充满活力,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光芒四射,动听的歌声、美妙的舞蹈、轻快的乐器演奏,使整个榕泉影剧院成了欢乐的海洋。

  记者发现,本次参赛的节目包括独唱、独舞、古筝乐器表演、武术表演等,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为之赞叹。台下不时传来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

  本次比赛邀请了四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现场金句点评,妙语点拨,奠定了本次大赛专业水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工会、广州市水务投资有限集团工会等9支队伍的职工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年度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工会搭建的才艺大赛深受职工欢迎。一名国有企业会计出身的退休职工郑阿姨告诉记者说:“经过三个月的排练,今天终于有机会上台表演舞蹈。今天共有14名退休职工上台表演,感谢工会搭建的平台,让我们的退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

  广州供销社职工曾严认为,工会搭建才艺展示的舞台,让职工用爱好扩大朋友圈子,邀请专业评委提出专业建议,有利于让自己的兴趣爱好变得更加专业。

  广州税务投资集团负责净水管理工作的马彦文表示,与她一起参演的11名工友利用工余时间排练,旨在将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在实践中增强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