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定密监管工作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定密监管主体主要包括三类:一是定密的机关单位,包括党政领导班子和保密组织机构。二是定密机关单位的上级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三是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定密监督是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法定职责之一。监管主体开展定密监督,应当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越权定密、定密不准、定密程序不规范、标志不规范、没有及时变更和解密等行为。 

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定密监管责任包括:有计划地组织定密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定密工作理论研讨活动和编写定密工作培训教材资料;对所辖区域内各机关单位的定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对各机关单位落实定密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协调解决国家秘密事项范围执行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掌握所辖区域内各系统或行业国家秘密事项的分布和动态变化情况,做好定密统计和分析工作;通报本地区定密工作情况,总结推广本地区有关机关单位的定密工作经验做法;纠正和查处定密工作中的错误或违法违规行为。(原载《保密工作》2015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