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密计算机如何设置口令字?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口令字是计算机及其信息系统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通过口令字验证用户身份,区分和控制访问权限。计算机口令字设置如果达不到足够长度,非常容易被破解。口令字一旦被破解,破解者就可以冒充合法用户进入涉密计算机任意获取信息。涉密计算机应严格按照保密规定设置口令:处理秘密级信息的口令长度不少于8位,更换周期不超过1个月;处理机密级信息的口令应采用IC卡或USB?Key与口令相结合的方式,且口令长度不少于4位;如仅使用口令方式,则长度不少于10位,更换周期不超过1个星期;设置口令时,要采用多种字符和数字混合编制。处理绝密级信息的口令应采用生理特征(如指纹、虹膜)等强身份鉴别方式。

提示

我有关部门检测发现,境外情报机构常利用“口令破解”技术手段,有组织地对我重要涉密信息网络进行大规模入侵攻击,迅速破解我信息网络用户不够长度的口令字,以控制涉密计算机,窃取大量涉密文件、资料,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原载《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最新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