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成立

2021-11-08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东莞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11月5日,东莞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广东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在会上强调,要肩负起凝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使命,维护好快递小哥、网约配送员、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

  东莞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工联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东莞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由市总工会牵头组建,共有1个市级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6个镇级新业态相关行业工会联合会、42个新业态企业工会组织首批加入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工会会员6374名。会上,举行了会员集中入会仪式。

  罗军文指出,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成立后,要真正发挥作用,加快推进建会入会,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各级工会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抓紧抓实新业态行业工会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