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送法进企业

2021-05-14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分享:

  为大力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素养,积极践行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倾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宗旨。5月12日,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牵头区禁毒办、区检察院、区人社局、团区委、区妇联在旭日国际有限公司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向员工宣讲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普惠政策。帮助企业完善发展思路、梳理法律风险,指导企业和劳动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宣传资料都可以免费领取的,多学习下法律知识有助于维护自身的利益。”“遇到困难,可以找工会帮忙。”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给职工群众送上普法资料,并耐心解答职工群众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叮嘱他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同时,区总工会顾问律师团结合典型案例向职工讲解《工会法》、《劳动合同法》中涉及员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并将法律服务站的值班时间告知职工,为职工咨询打通最后一公里,梳理法律风险,指导企业和劳动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区总工会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通过在企业中派发《“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扶贫倡议书》,并在现场设置“爱心募捐箱”,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和全市“慈善一日捐”,共同助力扶贫济困。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工会法、劳动法、禁毒知识等相关资料,共发放资料5000份,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和法律宣传覆盖率。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