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仁化县举行“五一”劳动节职工合唱大赛

2021-04-30 来源:韶关市仁化县总工会
分享:

  4月28日晚,韶关市仁化县总工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举行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一”劳动节职工合唱大赛,来自仁化县各级工会的15支队伍800多人参赛,共同演绎一堂“歌声中的党史”课,唱响仁化广大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仁化的情怀,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及“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小荣在大赛前作了“五一”劳动节致辞。

  仁化县各级工会15支参赛队伍轮番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团结就是力量》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各参赛队通过重唱、对唱、齐唱、舞蹈等多种方式进行合唱表演,现场歌声掌声响成一片。大家用一首首经典的歌曲重温党史,用饱含深情的演唱讲党史课,让职工及群众知党史、懂党史,牢记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慷慨激昂的歌声就像劳动者嘹亮的号子,展现出仁化职工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新时代新风貌。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大赛在晚上十点半结束,进行现场评分和颁奖,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组织奖九名。其中,中国教育工会仁化县委员会凭借精湛的演唱及舞台表现荣获一等奖。县四套班子领导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