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女职委举办红色践学活动

2021-03-19 来源:南方工报 王艳
分享:

  3月18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女职委举办以“喜迎建党百年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培训活动,组织直属机关女职工代表参观陈铁军故居,学习与体验传统服饰旗袍文化,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女职工文化素养。

  当天,女职工们来到佛山市和禅城区党员教育基地——陈铁军故居,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陈铁军的生平事迹,详细了解陈铁军如何冲破封建思想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陈铁军是佛山家喻户晓的革命烈士,她从小反抗家庭封建教育,冲破禁锢走上求学之路;她接受新思潮,积极参加思想进步活动;被捕后,她坚强不屈,在和爱人举行刑场上的婚礼后于广州英勇就义。陈铁军故居是一座三间二进院落式清代民居建筑。1904年,陈铁军在此出生,直到1922年去广州求学后才离开家。从事革命工作后,她曾带领地下党在此召开工作会议。参观后,女职工表示,要以“铁军精神”激励自己奋发有为,立足岗位作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