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召开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蹲点联系基层活动动员会

2021-06-18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6月17日,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蹲点联系基层活动部署动员(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茂名市总工会接着召开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蹲点联系基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全总和省总蹲点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机关干部蹲点联系基层活动。蹲点期间,每名蹲点机关干部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五个一”(帮助基层和职工办一批实事、完成一个蹲点调研工作报告、组织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推动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建会入会、指导一批基层工会规范化机制建设)开展工作。

  为抓好蹲点工作落实,市总工会成立了全市工会系统蹲点联系基层活动联络指导办公室。市总工会每位领导挂钩一个区、县级市,带领机关1个部室各联系1个蹲点单位,并为每个蹲点单位选派1名干部,蹲点单位所在的区、县级市总工会选派1名干部,组成5个工作组,前往基层工会进行蹲点。

  会议要求,蹲点干部要树立群众观点,强化服务意识,想职工事、说职工话、解职工愁,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把蹲点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接地气、查实情、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柯周梅,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许丹以及区县总工会相关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