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经工部到中山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美丽园区

2020-08-14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8月12日,广东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张祖耀、副部长张慧、二级主任科员徐喜溶一行到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市盈科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核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王冰创新工作室。中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丁玉涛、经济工作部挂职副部长周翊鹏陪同。

  据悉,王冰创新工作室由全国劳模王冰领衔创建,是全省四个之一、中山唯一一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创建以来,先后承担省级科技计划项目2项,市科技计划4项和市级创新券支持项目3项,制定国家标准12项、行业标准1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36项,获政府财政资金支持1,050万元,创收节资10,021万元。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三等奖5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1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3件,2项研发课题列入广东省和中山市重大科技专项。

  随后,张祖耀一行到南朗镇调研了中山市美丽园区示范点——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中山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伍月桥、南朗镇总工会主席高灿雄陪同,并对中山市美丽园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祖耀在调研期间高度评价了王冰创新工作室的创新研发、团队凝聚、人才培养、行业示范、绩效提升、社会影响等劳模示范效应。同时,充分肯定了中山市总工会将美丽园区建设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相结合的做法。他指出,把美丽园区建设成产业工人队伍的实践基地是创新和有效推进改革的尝试,要总结经验,量化实施标准,努力在改革中发挥工会优势,彰显产业工人特色,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中山样板”,并形成中山经验加以推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