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头号主播的机会来了!省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2021-11-16 来源:南方工报 蓝娟
分享:

  11月15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省财贸工会、省服务贸易协会、广州英虎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广东省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竞赛——头号主播”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广州召开。省服务贸易协会创会会长、省商务厅原巡视员黄永智,省财贸工会主席李键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蓝娟/摄

  李键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首届广东省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这是我省新业态职工劳动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奋进新征程中职工展现新技能、实现新梦想的一件盛事。本次大赛作为2021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项目,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打造行业标杆,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向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发展。

  据介绍,比赛将采取“线上机试+线上培训”、“线上直播销售及推广”和“线下现场竞赛”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报名、培训均免费,拟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流程,重点考核直播销售员岗位相关职业技能,包含直播销售基础知识、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岗位基本技能等多项内容。

  为鼓励该行业从业者“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创”,进一步推动职工技术比赛、技能提升、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对获得本次大赛前五名的选手,主办方将颁发相应证书,对获得大赛第一名的选手,主办方将按程序为其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扫码报名

  据介绍,本次大赛还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国内各大网站的广泛支持,并由淘宝、抖音、快手作为大赛协办单位,从活动组织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赛后,广东服务贸易协会和港澳两地相关机构将合作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直播人才库,为大湾区直播电商行业构建一个系统化的平台,提供坚实的直播人才储备。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