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大亚湾区总举办区职工技术大赛10kV电缆中间头制作技能竞赛

2021-10-28 来源: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0月26日上午,由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区供电局主办,区供电局工会承办的大亚湾区职工技术大赛10kV电缆中间头制作技能竞赛在大亚湾供电局电缆附件制作实训场举行,共有区供电局下属各供电所以及全区电力工程施工承包商组成的12支队伍参加。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焕斌,区供电局总经理李永新,区供电局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袁雄毅等出席活动。

  在开幕式上,刘焕斌表示本次电力系统职工技能竞赛旨在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才、以赛选才”,激励引导全区产业工人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壮大技术工人队伍和激发技术创新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各参赛选手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凝心聚力、着眼实战、立足实用,在比赛中赛出技能、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全区各条战线的职工作出表率。

  经过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的庄严宣誓,活动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纷纷投入到紧锣密鼓的作业当中。本次竞赛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各参赛队伍需要在150分钟内通过剥、切、缠、绕、锯、焊、搪底铅等多道工序制作完成10kV冷缩电缆中间头。评委根据每支队伍制作过程的作业步骤工艺,检验标准以及质量和风险控制措施进行评分。据介绍,电缆中间头是线路通畅的重要附件,其制作在电力系统实际工作中十分重要,优良的制作工艺能够减少故障率,提高电缆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华谊电力一队”荣获一等奖,“惠城电力二队”荣获二等奖,“惠州电器代表队”和“华电电力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光荣伟大。接下来,区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引导职工学赶先进、见贤思齐,推动企业关爱劳模、尊重人才,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为全区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努力争当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重要支撑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