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促发展!江门市古井镇举行2020年焊工技能竞赛

2020-12-15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职工优秀劳动技能风采,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12月12日,江门市古井镇总工会2020年焊工技能竞赛在江门市南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新会区总工会副主席汤买波,古井镇人大主席、总工会主席钟宇顺到场观赛。

  本次技能竞赛由古井镇南洋、航通、民华、中新等企业开展了焊工技能初赛后选拔了20多名优秀焊工参加。竞赛分为FCAW(CO₂气体保护焊)和SMAW(手工焊条焊)两种。

  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熟练地戴上面罩、手套,拿起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始固定工架、打磨钢板、焊接……现场弧光四溢,焊花飞舞,选手各显其能、争分夺秒,力争把样件做得完美无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南洋职工王北龙获得手工焊一等奖、航通职工李存厚获得CO₂气体保护焊一等奖荣誉。

  此次竞赛搭建了交流、比赛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相关企业职工的技术交流和技能提升,调动他们学技术、深钻研的激情与斗志,培养了职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营造了良好的从业氛围。相关企业和选手表示,通过这次竞赛,学习到很多在工作中没有掌握的技术,并希望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技能竞赛,通过更多的实践机会,增长技能水平,从而提高自身工作的整体素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