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佛山市职工“讲好佛山故事”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0-07-22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佛山本土文化传承,助力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展现佛山市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家爱企、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7月20日下午,由佛山市总工会主办、市旅游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讲好佛山故事”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市内共有20多家旅游相关企业职工报名参与初赛,其中45名选手进入半决赛,经过轮番角逐及网络评选综合评定,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通过选手现场讲故事演绎、才艺展示以及现场问答等环节考核,内容充分挖掘佛山的名人故事、好人好事和文化底蕴。评委分别从选手的演讲技能、舞台形象、才艺展示和现场应变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最终,来自石湾酒厂的庞锦钊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由佛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讲好佛山故事)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张甲元等十位选手分列第二至第十一名,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讲好佛山故事)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竞赛是“暖工助企”佛山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市总今年将陆续开展26项职工职业技能大赛,4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职工优秀发明创新大赛,培育工匠式职工技能人才1500名。帮助不同行业职工提升技能、优化服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积极探索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开展竞赛的形式和载体,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