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2021-04-08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分享:

  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维护劳工领域稳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4月7日下午,南雄市总工会维权服务部部长曾令华与广东永顺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组成指导组深入辖区内多家非公企业开展集体协商专项调研指导工作。

  每到一家企业,指导组成员都与企业代表、工会干部与基层职工亲切座谈,并就集体协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与企业进行交流与探讨,针对双方提出的问题,律师逐一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同时,律师还从法律层面给企业讲解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对维护企业自身及职工合法权益重要性,以及如何依法依规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确保企业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据悉,下一步,南雄市总工会将不定期邀请“韶关市工会法律顾问”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集体协商专项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有序开展,维护劳工领域稳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