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东会见古巴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

2021-09-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蓝娟 通讯员谭艳萍
分享:

  9月6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副主席杜玲在省总机关大楼会见以总领事丹尼思女士为团长的古巴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3人。

陈伟东书记会见古巴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丹尼思女士1 (2).jpg

陈伟东(右)向古巴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赠送纪念品 林景余/摄

  陈伟东代表省总工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东及广东工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广东工会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履行维权服务职能的相关情况。陈伟东说,广东是大革命的策源地,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之一,为此邀请古巴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参观省总机关大楼附近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了解广东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

省总工会会见古巴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 林景余/摄

  丹尼思女士感谢中国政府在古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的支持,高度赞赏了广东工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中取得的新发展、新成绩,希望能进一步推进古巴工会和中国工会及广东工会的交流合作。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驷耕、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黎巧梅、省总工会事务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王学真等参加了会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