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向香港工联合会捐赠20万只口罩

2021-06-04 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分享:

  3月19日上午,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委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代表省总工会向香港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香港工联会”)捐赠20万只医用外科罩,支持香港同胞共同抗疫。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主持捐赠仪式。香港工联会内地咨询服务中心副总主任邵建波代表香港工联会来到广州捐赠仪式现场接受捐赠。

  陈伟东表示,省总工会高度关注香港疫情变化,十分关心香港工友的就业和生活。近期,香港疫情出现反复,省总工会迅速反应,以最快速度捐赠这批口罩给香港工联会,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捐赠表达与香港工联会和广大工友同心抗疫的手足之情。期待香港能够早日结束疫情,香港工友能尽早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邵建波副主任代表香港工友和香港工联会对省总工会肝胆相照的情谊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香港工联会一定会团结广大工友同心抗疫,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总工会随后也向香港工联会捐赠了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此次内地工会捐赠的口罩运抵香港后,香港工联会举行了接收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粤港工会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充分利用组织优势,在湾区推介、会员服务、技能交流、文体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接下来,粤港工会组织将更加主动作为,深化交流合作,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更多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